本會簡介
位置圖
環境介紹
尋找千里馬
與我們連絡
 
本會簡介

 

  • 成 立 宗 旨
    本會以保障勞工職業安全衛生及落實事業單位防災工作,提高勞工工作技能,促進勞工作業安全,防止職業災害發生之財物損失為宗旨。並配合政府政策,實行勞工安全衛生之相關教育訓練與諮詢服務,藉此與各產業共同努力提高產業之生產能力,促進社會經濟發展。


  •  本會主要任務
    一. 協助事業單位對指定具有危險之機械設備,處理竣工檢查、變更檢查、定期檢查、重點檢查,以及各項檢點措施,防止危害發生。
    二. 協助事業單位訂定(或修正,增訂)安全衛生管理事宜,實 施職業災害調查與分析,訂定工作規則及各項檢查與作業環境測定 ,以期零災害管理。
    三. 協助事業單位辦理自護制度,使其落實勞工安全衛生法之規定。

    四. 協助事業單位辦理危險性工作場所之審查或檢查。

    五. 配合勞工法令、協助事業單位落實勞工政策、保障勞工生活安定。

    六. 輔導事業單位規劃應有必要之安全衛生設施,實施自檢查,訂定以健全安全衛生組織。

    七. 不定期舉辦工業安全衛生防護器材、儀器展覽。

    八. 協助事業單位改善作業環境及安全衛生法令諮詢。

    九. 編印安全衛生防災相關文刊書籍。

    十. 配合政府推行消防防災政策。

    十一. 附設全省職業訓練分支機構,協助事業單位舉辦各項勞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防止職業災害發生。


  •   本會核心發展使命:《安全與健康》

擔任保障產業與勞工生命財產安全的樞紐

扮演產業落實預防職業災害的推手

強化勞工作業安全與提高工作暨能的優勢

 


 

  • 訓練品質政策三好一公道

    一、訓練環境好

    是本會品質管理的基本訴求,透過規劃訓練舒適明亮安全的受訓環境,加上教學設備
    持續改善及適切的維護檢修,進而提高學習效率與確保訓練不斷提昇。


    二、教學師資好

    為達到訓練之目的,本會講師必依照〝勞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規則〞附表十五之規定聘任,除依其專長科目安排授課外;也會針對講師過去或現任工作經歷來排訂講授科目以達其適切性及功效性。


    三、服務態度好

    是本會執行各項業務著重的焦點,藉由與參訓學員良好的雙向溝通,達到輔導參訓學員對訓練的充分認知及瞭解學員的滿意程度,進而得到改善的訊息,以做為全面品質改善的動力。


    四、價錢公道

    是為了提供參訓學員一個高格調的交易服務品質,並提供合理的、經濟的價格與訓練產品使用價值,建立起雙贏的密切關係。


  • 訓練發展政策

             秉持本會核心任務,辦理訓練之理念,其訓練政策為:

 配合行政院勞動部之政令,辦理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達成職場零災害之目標。

 開發符合社會環境需求課程,建立學()員就業市場需求接軌的訓練機制。

 與企業結盟,提昇師資及訓用合一,結合講師學術素養與企業各階主管實務經驗協同教學,達成訓練效果。

 創造學以致用、學以就業,持續開拓學員就業技能。

 多角化經營教學策略,滿足學員需求,結合社區資源,開發  多元化、多樣化教育類別,經營上更具競爭力。

  •   本會願景:打造【專業   多元   關懷】的訓練機構

         核心訓練課程

  • 甲乙丙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  營造業甲乙丙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              
  • 堆高機操作人員  乙炔熔接作業人員  起重吊掛作業人員  小型鍋爐操作人員
  • 三公噸以上固定式起重機操作人員  三公噸以上移動式起重機操作人員
  • 高壓氣體容器操作人員  高壓氣體特定設備操作人員
  • 有機溶劑作業主管  特定化學物質作業主管  缺氧作業主管  粉塵作業主管
  • 屋頂作業主管  施工架組配作業主管  急救人員
  • 危險物品運送人員  防火管理人

 

            

            

 
登入

台灣省安全衛生教育協會 E.S.H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251號17樓(新光人壽大樓)
電話:07-2367666 傳真:07-2367333 E-mail:esh.ksg@msa.hinet.net 鉅集設計